关于淮南市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22-09-06 16:52 来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阅读:字体【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唐兵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淮南市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依法作出决议,批准了淮南市2022市级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审议认为,预算调整方案符合有关法律规定,总体可行;债券资金将主要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农村公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职业教育、水利、公共卫生设施等领域15个项目,符合预算法和省财政厅相关文件要求,符合我市实际,有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为认真做好新增债券收支管理,圆满完成预算调整方案,常委会会议提出以下意见:

一、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债券资金拨付,加速项目建设进度,有效发挥债券资金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压实各方管理责任,加强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债券资金安全运行、高效使用。

二、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偿债责任,按时偿还政府债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三、加强项目库建设。紧紧围绕我市产业转型发展,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急需、成熟、统筹、集中”的原则,继续提前做好项目谋划、征集、论证、储备等工作,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