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160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3-04-26 15:04 来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阅读:字体【  

李冉冉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淮南市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学习培训,积极举办和组织参加各类培训活动。2022年,举办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和省委党校专家、教授现场授课,有效提升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为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高质量发展,组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全国2022年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网络学习班和全国人大第8期网络学习班。组织省人大代表参加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会议精神网络学习班,并认真组织代表撰写心得体会。2023年1月,举办了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2023年4月,组织代表小组组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合肥集中学习培训。常态化开展“代表线上学习”活动,利用代表履职通APP定期推送学习资料,累计举办66期。通过一系列的专题培训和集中轮训,增强了代表的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为代表有效行使监督权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法律法规、代表履职知识等内容,积极开展各项人大培训活动、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感谢您对代表工作的关心,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帮助代表排忧解难,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职,真正把人大机关建成“代表之家”。

办复类别:A类

联系电话:0554-6678295

联 系 人:黄星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