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徐震代表《关于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关心关爱的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08-25 14:53 来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阅读:字体【  

徐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关心关爱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防疫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大贡献。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防疫人员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压力大,尤其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更需要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加强各方面支持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健康、心无旁骛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国家、省市也相继制定了《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的若干措施》《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大型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卫生防疫指南(试行)》和《安徽省集中隔离场所设置管理规范(试行》《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对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人员给予保障和激励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严格隔离点管控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感染防控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就疫情防控期间强化一线医务人员以及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保护关心爱护措施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给予了关怀激励。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适时将与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就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共同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分析研究我市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关心关爱管理中的问题,并根据调研情况,督促市政府出台相关文件。届时也欢迎您再次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卫生事业和立法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答复

办复类别:B类

联系电话:6678747

联系人:任杰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