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10:36 来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阅读:字体【  

2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前期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赵期中、朱平、夏智明,秘书长王怀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中安排一天时间进行学习,1月31日下午,组织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在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陈儒江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开展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以更严的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融入人大党的建设全过程,驰而不息转作风,不断提升人大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陈儒江强调,要以更实的作风,高质高效抓好人大各项工作。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依法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监督质效,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当前,要全面推进2023年工作,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筹备好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及主任会议,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研究室  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