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淮调研走访并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3-01-09 09:37 来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阅读:字体【  

1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来淮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走访部分在淮省人大代表,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民宗侨(外)工委主任黄晓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秘书长王怀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走访。

座谈会上,赵期中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部分在淮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室负责人对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权,积极推进安徽高质量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加强和改进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广祥指出,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初见成效;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努力取得更大成效。他表示,大家的发言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有深度,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到了薄弱处、讲到了点子上,将认真消化吸纳、汇总汇报,进一步充实完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不断提升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谢广祥指出,做好今后的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谋深谋实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新的一年人大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发挥制度优势、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有效行使“四项职权”,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在淮期间,谢广祥一行还深入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淮南富华服饰有限公司,走访看望了省人大代表张雯、文继兵。

 人选工委  黄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