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芦集镇人大:“三带头”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1-16 10:27 来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阅读:字体【  

近来,芦集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活动,在全镇人大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

坚持带头学,努力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芦集镇人大坚持学、研、行相结合,通过制定专题学习计划,谋划代表小组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在代表活动室和村级工作站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有关辅导读本,并参加区委宣讲报告会,不断增强代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坚持带头讲,努力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代表活动室和村级工作站为载体,组织人大代表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座谈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组织人大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聊家常的方式,将理论宣讲搬进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畅谈学习感受。动员代表进企业、进车间,向企业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企业所需,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建议,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坚持带头干,努力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者。组织代表走进城北村产业园,石集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场地进行调研,并观摩叶集村代表工作站建设,要求代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大依法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工作实践上来。

潘集区  石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