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刘岗镇人大“充电赋能”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1-19 16:23 来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阅读:字体【  

“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议事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作用......”新年伊始,刘岗镇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70余名市县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充电。

镇人大主席作《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履职》专题讲座。结合工作实践,就推动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刚性和实效、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授。培训期间,书面学习了《宪法》《地方组织法》等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参训代表普遍认为,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履职过程中,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行动,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寿县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