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2 08:45 来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阅读:字体【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沈斌、夏智明,秘书长王怀义出席会议。

陈儒江指出,要正确认识经济形势,依法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在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陈儒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不断加深对修改内容及其要义的理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陈儒江要求,要坚决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当前,要重点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把人员力量汇聚到各项筹备工作上来,确保大会如期顺利举行。

办公室  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