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怀旭:实干兴区 助力发展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11-02 10:05 来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阅读:字体【  

吴怀旭作为田家庵区人大副主任,多年来,不仅履职尽责做好区人大分管的工作,还主动担当作为,牵头开展招商、推动项目落地等工作,积极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力促进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为民、务实、担当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倾心融入经济工作,当好发展助推者

多年来,吴怀旭充分发挥经济领域的专业学识和丰富经验,助力区委问诊把脉全区经济工作,协助区委攻克多项发展难题。聚焦经济“提质效”。吴怀旭认真履行企业帮扶、重点项目建设等包保责任;注重加强对预决算审查、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债务工作的监督,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推进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纲要执行、园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税收征管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招商“增动力”。担任田家庵区招商队长,围绕产业链建设,找准区位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成功引进总投资50亿元的睿欣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获得“淮南市招商先进个人”称号。为推进睿欣科技产业园项目落地,吴怀旭积极与企业对接,积极联系省、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土地批复、村民拆迁等各项难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全力做好引进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无畏寒风烈日,坚持每周召开调度会,实地加强督导调度,推进项目建成投产。围绕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区委谋划推进田家庵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尽心助力中心工作,当好实干担当者

多年来,吴怀旭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紧盯全区发展大局,推深做实各项工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战疫“保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怀旭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带领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指导助力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进行抗疫捐款,积极联系各级人大代表、民主党派和爱心企业为田家庵区捐款捐物。深入工业企业、学校调研,参加政银企对接会,助力复工复产、安全复学等工作,推进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助力振兴“优服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跟踪监督,督促健全长效帮扶机制,推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定期开展走访。对于贫困户情况,家里几口人,身体怎么样,最近在吃什么药,子女在哪里工作学习,吴怀旭如数家珍,了如指掌,每次走访,吴怀旭都耐心与包保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帮助梳理家庭收入,算好经济账,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依靠自己辛勤的劳动增加收入,过上幸福的生活。助力创建“促文明”。认真落实文明创建“路长”职责,积极参与并定期督查包保区域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文明创建联合整治行动,帮助协调解决创建难题。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禁燃禁放、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用心服务百姓工作,当好人民代言者

作为田家庵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吴怀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好群众“发言人”。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认真落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立田家庵区招商服务专班”“继续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加快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等高质量建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良策。与此同时,吴怀旭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就业等问题,主动出击,持续关注,督促整改领衔督办“朝阳菜市场改造提升”“促进城郊精品农业发展”“新建高标准农田、推进乡村振兴”等建议,强化对办理工作的跟踪监督,着力增强办理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群众“贴心人”。贴紧群众心,办好群众事是吴怀旭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求,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监督工作中,他注重与群众交流,做到察实情、求实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精准发力,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事业发展精心选取视察调研课题,制定调研计划,完善视察调研前代表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提供决策参考的针对性,提高调研成果在区级决策中的实效性。做好群众“守护人”。吴怀旭始终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中,面对2022年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吴怀旭坐镇指挥封控区防疫各项工作,组织成立社区临时党支部,助推封控区防疫和物质保障工作有序运行。期间,面对封控小区一位孩子突发疾病,吴怀旭积极联系疾控和相关部门,畅通就医渠道,并安排车辆及时将孩子转移到医院,得到居民交口称赞。面对疫情期间草莓直销情况,吴怀旭组织代表组建服务队,帮助果农采摘、分装、销售草莓,并积极动员区机关干部职工采购草莓,其个人购买草莓近一百箱,切实解决农户燃眉之急。在田家庵区疫情异常严峻的关键时期,吴怀旭临危受命,身先士卒,率队到集中隔离点指挥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面对2020年严峻的汛情,吴怀旭多次深入防汛救灾一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人大代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抗洪抢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准确把握发展脉搏,科学领航人大工作,积极增进民生福祉。多年来,吴怀旭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时代同行,与群众同心,始终做到为党委添彩,为人大助力,为群众解难,用执着、热情和坚守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实干担当书写为民履职的华彩篇章。

 田家庵区  平原